急性胆囊炎的鉴别诊断

2008-03-16 00:00:00 来源:

  本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肥胖女性。根据典型症状、体征、B型超声波、X线,急性胆囊炎的诊断大多都能明确。但需与以下疾病进行鉴别:如急性病毒性肝炎、急性胰腺炎、急性阑尾炎、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和右心衰竭等疾病,一般经过有关的辅助检查,结合病史及体格检查,均能作出正确的诊断。
  青年女性患者应与Fitz-Hugh-Curtis综合征相鉴别,这是由于急性输卵管炎所伴发的肝周围炎,可有右上腹部疼痛,易误诊为急性胆囊炎:如妇科检查发现附件有压痛,宫颈涂片可见淋球菌或沙眼包涵体可资鉴别。如鉴别有困难则可进行腹腔镜检查,本病可见肝包膜表面有特殊的琴弦状粘连带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胆囊息肉患者的饮食注意哪些

    随着人类饮食结构多样化和饮食节律非常化及环境污染的加剧,胆囊息肉的发病率逐渐增高,所以该病多是由于不良饮食造成的,那患者吃东西需注意什么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囊息肉的病因分类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