胆囊息肉预防措施

2008-12-24 09:49:56 来源:

       胆囊息肉预防措施:胆囊息肉患者日常生活及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

   ★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

  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、解毒,所以,酒精可直接损伤肝功能,引起肝胆功能失调,使胆汁的分泌、排出过程紊乱,从而刺激胆囊形成新的息肉及/或使原来的息肉增长、变大,增加胆囊息肉的癌变系数。

  ★饮食要规律、早餐要吃好

  规律饮食、吃好早餐对胆囊息肉患者极其重要。人体内肝脏主管分泌胆汁,分泌的胆汁存储入胆囊内,而胆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。如果不吃早餐,则晚上分泌的胆汁利用不上,存留于胆囊内,胆汁在胆囊内滞留时间过长,即可刺激胆囊形成胆囊息肉或使原来的息肉增大、增多,所以早餐较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。

  ★低胆固醇饮食

  胆固醇摄入过多,可加重肝胆的代谢、清理负担,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胆囊壁结晶、积聚和沉淀,从而形成息肉,所以,胆囊息肉患者应降低胆固醇摄入量,尤其是晚上,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:鸡蛋(尤其是蛋黄)、肥肉、海鲜、无鳞鱼类、动物内脏等食品。各种食品中胆固醇含量见下表:

  100克食物中所含胆固醇的含量表(毫克)

  品名 胆固醇(mg) 品名 胆固醇(mg) 品名 胆固醇(mg)

  蛋白 0 猪油 110 猪肝 420

  牛乳 24 猪肉 126 全蛋 450

  精肉 60 猪肠 150 鱼肝油 500

    兔肉 65 猪肚 150 羊肝 610

  鸡 60-90 牛肚 150 鱿鱼 1170

  草鱼 80 虾 154 蛋黄 2000

  鳍鱼 90 带鱼 244 牛脑 2300

  火腿 100 奶油 300 猪脑 3100

  排骨 105 猪腰 380

  牛肉 106 牛腰 400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胆囊息肉患者的饮食注意哪些

    随着人类饮食结构多样化和饮食节律非常化及环境污染的加剧,胆囊息肉的发病率逐渐增高,所以该病多是由于不良饮食造成的,那患者吃东西需注意什么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囊息肉的病因分类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